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漏洞信息 -> 正文

关于Redis存在远程命令执行漏洞的安全公告

发布日期:2019-07-12   来源:CNVD   点击量:

2019710日,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收录了Redis远程命令执行漏洞(CNVD-2019-21763)。攻击者利用该漏洞,可在未授权访问Redis的情况下执行任意代码,获取目标服务器权限。目前,漏洞利用原理已公开,官方补丁尚未发布。

一、漏洞情况分析

Redis是一个开源的使用ANSI C语言编写、支持网络、可基于内存亦可持久化的日志型、Key-Value数据库,并提供多种语言的API。作为一个高性能的key-value数据库,Redis在部分场景下对关系数据库起到很好的补充作用。

201977日,LC/BC的成员Pavel ToporkovWCTF2019 Final分享会上介绍了Redis新版本的远程命令执行漏洞的利用方式。由于在Reids 4.x及以上版本中新增了模块功能,攻击者可通过外部拓展,在Redis中实现一个新的Redis命令。攻击者可以利用该功能引入模块,在未授权访问的情况下使被攻击服务器加载恶意.so 文件,从而实现远程代码执行。

CNVD对该漏洞的综合评级为高危

二、漏洞影响范围

漏洞影响的产品版本包括:

Redis 2.x3.x4.x5.x

三、漏洞处置建议

目前,Redis官方暂未发布补丁,临时解决方案如下:

1、禁止外部访问Redis 服务端口;

2、禁止使用root权限启动Redis服务;

3、配置安全组,限制可连接Redis服务器的IP

建议使用Redis数据库的信息系统运营者进行自查,发现存在漏洞后,按照临时解决方案及时进行修复。


附:参考链接:

https://paper.seebug.org/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