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网络安全应急响应演练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12   来源:   点击量:

学校各单位:

为做好学校网络安全保障,检验学校网站、信息系统等设施网络安全防护情况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健全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工作机制,根据上级单位的有关要求,拟于1115日开展网络安全应急响应演练,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练时间

1115日至1121日。

二、演练内容

1. 组织多家网络安全队伍对全校相关网站及信息系统进行安全风险验证和测试。

2. 学校信息化部门和安全服务厂商对安全测试行为进行检测、分析和应急响应处置。

3. 通过演练平台对演练过程全程监控、跟踪,确保演练过程安全可控

4. 对于演练发现的网络安全风险,将向相关单位反馈,请各单位做好对应的风险排查和整改工作。

5. 演练结束后进行全面总结并提出相关建议,减少网络安全风险隐患,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三、相关要求和建议

1. 请各单位通知服务厂商,做好防护准备,相关信息设施管理人员监测网站和信息系统的运行状况,并保持通讯畅通。

2. 各单位如发现网站或信息系统异常,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向信息化工作办公室通报情况。

3. 各单位要对所管理网站及信息系统开展全面自查,排查系统弱密码,删除长期未使用的账号,关闭不必要的服务端口。

 

联系人:赵科军 (0531)88369198

技术支持电话:(0531)88364236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20211112